胡方#

诗歌,后摇,cult

散散之文

我一直坚信,生活是如诗的
所以我喜欢夏天。
即使换了校区,因为住得远,每天晚上走的都是同一条路。
好像夏天与秋天的区别,就在从车窗吹进来的风和挡住风的玻璃之间。
以前我感到吹拂就想写诗,现在,不是因为我摇上窗了,
可能因为我的了散光。

我是好久没在Lofter上发东西了的。我喜欢有事没事玩一玩文字,写一些有的没的的小情感,像这种大长篇好像是第一次发。
其实还不算深夜,我也是刚到家,但是已迫不及待地想钻进床里。
有时灵感就是一瞬间的。它像你打哈欠时流出的鼻水一样,时有时无,没什么意义,只是流着。也是如此,我在洗完澡之后,便忘了之前的想法了。
眼睛像尼泊尔那些长脖子女人一样,被套上了层层铁圈。没有困意,没有倦意,只是感觉眼皮异样地沉。睁开,它想合上;合上,它又想睁开。
这种感觉从傍晚压我到深夜,从秋初压我到如今。
其实我是步入人生中第一段拼命的时间了。我所说的拼命,其实是与无聊抗争。新鲜感和趣味是我的命。
任何事情都能让人着迷,即使是对应试教育卑躬屈膝地付出。
可能孤独是人的一种气质,是与生具来的。这样的人孤独是习惯。
畏缩不应该被人唾弃,迷茫的勇敢才应该捶胸顿足。

就像我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,
我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。
就像我不知道何时是尽头,
我不知道该不该停下来等。

这时风景就不再我前面了,它也能能消失了。
美好不会在迎面扑来了,但生活依然如诗。

这些就是生活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4)